close

我是一個觀察型人類

我現在的職業是一名芳療師

在服務客人的過程中

經常遇到頭、肩頸痠痛的客人

因台灣的季節分佈分成兩階段(秋冬、春夏)

來到秋冬這個季節

9月 許多的寶媽 開始面臨孩子開學

寫作業、繳學費 壓力開始越積越多的時候

還有許多職業婦女

常常跟我聊到 距離年底只剩3個月

工作績效開始總體檢討

並且公司要求大家上緊發條

在年底結束之前大賺一筆

公務、教職人員

在一年結束之前

更是有許多的活動

教師節、感恩節、聖誕節

今年有選舉、各種大大小小的雜事

護理師

天氣變冷

大大小小的病毒

攻擊人的身體

尤其近3年的新冠肺炎

把護士操得體無完膚

以上的總總

不只讓身體累

甚至心也很累

頭腦緊繃(面對這些事情一直轉一直轉)

身體僵硬(天氣冷、長時間的維持同樣的姿勢)

壓力大、胸悶、呼吸不順(天氣冷、心血管、呼吸道開始不舒服)

這些來源依序為頭、脖子、肩膀、胸腔

造成身體會頻繁的緊繃、痠痛

所以當客人來找我做身體的時候

會有問診的環節

你最近哪裡不舒服

肩頸痠痛

這幾天睡不好嗎?還是最近工作壓力很大?

這幾天蠻淺眠的,確實睡得不太好,小孩剛開學作業都不太會寫,教作業教到很生氣......

這些有助於我在服務客人的時候,更能夠貼近她的需求

而不是單純的放鬆身體

身體及心情(心理狀態)是相對應的

尤其我們芳療師的角度

是使用精油去調理身心達到平衡、放鬆

我們希望達到的效果

不是當下即可

是期待有延續性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肩頸痠痛 芳療師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當個小可愛蘭陵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